close

 

 魏1  

  座落在繁忙道路旁的台一農場,進入其中卻能完全感受到遠離塵囂的悠閒之感。沒有紛擾、沒有急迫,只有慢活與悠閒,撲鼻而來的是芳草帶來的清香;是雨後刷洗過山嶺的味道。

  在台一裡邊聽專業的解說員講解,邊漫步,我聽到的不是死板的介紹,而是真正用心帶領著我們去感受農場裡一草一木,一花一樹。大開眼界的除了有芥末味道的樹葉,還有百香果芬芳的花朵,甚至是野薑花的植株,我這才見識到平常所吃的食物之真面目。第一次見到原住民的織布技術,也是在台一農場。之前有聽說過織布技術對於原住民的女人來說相當重要,這需要足夠的耐心,一線一線的成品,代表的是她一絲一絲的耐心、溫柔與情誼。況且這種手工真的已經不多見了,在這裡還能保存這種技術,看到這種用「心」製成的產品,著實令人感動。

  雨後的台一、乾淨的空氣、泥土的香味,這是一種能令人完全放鬆的氣息,踏在軟綿綿的土上,大人也情不自禁變成了童心未泯的孩子,想要奔跑也想要玩耍,更想要藉由這種簡單、純樸,逃離城市的喧囂。整個台一園區,就是一個生命的園區,有技術的傳承;有植物的保育;有涓涓的河流,我想大概只有「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足以表達這種細微的感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