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爸爸多次帶著全家一同到台一生態休閒農場玩,當時雖然還小,但目前對於那裡最深的印象就是「花神廟」常常聚集著許多的白鴿,當調皮地向鴿群奔去時,鴿子們紛紛振翅飛到高空,相當壯觀美麗……;不知曾幾何時有好一段時間沒去了,這次因為老師提起的活動,再次來到了這個好久不見的地方,而一切都有了新的變化……。

-------------------------入園-------------------------


一進入台一生態休閒農場,記憶中的花神廟再度映入眼簾,優雅的花神──佛蘿拉──坐在百花叢中,十二個星座圍繞在四周,小小的噴泉更加顯示佛蘿拉的高雅,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時間太早還是什麼緣故,這次去沒有看到白鴿,但花神廟還是相當的典雅美麗……。




在一旁的水上餐廳跟以前一樣還是在,各種鴨子在水中嬉戲,水上漂浮的盆栽鴨偶爾也跟著在鴨子旁遊玩,不過由於趣的這天水上餐廳還沒開,所以沒辦法進去參觀……。



經過花神廟向右轉,可以看到許多由各式花卉組成的幾何圖形,其中讓我覺得有趣的就是「花轎」了,在現代,轎子這種東西已經相當罕見了,沒想到第一次親眼看到的竟然被粉紅色的花朵緊緊包覆,有種夢幻的感覺XD


沿著園內的路線走,經過了一棟棟建築,正當好奇建築是什麼時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在眼前展開,黃色的小花散佈在綠色草地的各處,「花泉會館」前方就是這片寬闊的草坪,想像住在這裡,早晨打開窗戶望出去一片綠,草地上黃花、紅樹、粉紅橋點綴著,整天的心情一定會很好……。

繼續往前走,開始有流水聲出現,稍稍混濁的水據說是園區裡澆花等使用的二水聚集在此,沒有任何味道,拿來造景其實相當美麗~涼爽的微風吹來,伴隨著水流聲,在涼亭裡歇息真的是相當舒適。


一片片五彩繽紛的花圃出現在前方,金魚草、瑪格麗特、三色堇、薰衣草……,面積廣闊的一塊塊花圃種植著各式各樣的花朵,隨著花期的不同更替著不同的花卉,不同時間來都有不同的景致!


看了這麼多花,之後來到的「蜜蜜花園」可以看到會動的東西~沒錯!就是蜜蜂!蜂箱中蜜蜂們辛勤的將採回來的花粉、花蜜帶回蜂巢……,蜂蜜香醇,花粉帶有特殊的香氣,每一滴、每一粒都相當珍貴……。







特殊風格的歐式建築、雪白小天使嬉戲的噴水池、色彩鮮艷的花朵齊放,你說這不是童話中才能體驗的世界?「花卉驛站」除了提供遊客舒適的住宿房間之外,歐式庭園裡跟著不同時節栽種的各式花卉為庭院增添了繽紛的色彩,讓人彷彿置身童話的世界,期待精靈的現身。




逛了一圈,看了好多美麗的東西,肚子也餓了,於是繞著原路開始回到之前的「綠色草坪」那裡,準備享受美食。

-------------------------用餐-------------------------


由於純粹是帶著遊玩的心來玩的,不知道會有什麼菜餚送上來,抱著會有驚喜的心情來到了餐廳;巨大的白色建築,建築四周以大片的落地窗取代牆壁,採光佳,窗外的美景在用餐的同時也能欣賞……。



刺蔥與玫瑰花絲拌上清爽的和風醬汁,搭配著細白的白嫩豆腐,刺蔥濃厚的味道直接在口中蔓延開來,這道料理相當清爽好吃!









洋蔥、甜椒、小黃瓜和各式蔬果組成的「和風時蔬」相當的爽口好吃,洋蔥經過特殊處理過,完全沒有不會辛辣,口感清脆爽口,搭配上甜椒、水果的甜味與和風醬,玫瑰花淡淡的花香使得這道涼拌料理一吃就上癮。







香甜清脆的甜椒,搭配著將醬汁精華吸附一身的各式菇類,整道料理的精華在咬下菇類的時候一次釋放,除了美味,無法再形容!










將花朵入菜是很常見的,不過這是我第一次食用「海棠」,鮮紅色的花瓣嚼起來有酸酸甜甜的感覺,配著清蒸的鮮魚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海棠好吃耶XD)







-------------------------歸程-------------------------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結合休閒、娛樂、生態,相當適合放假時全家大小一同來參觀、休息,園區各區的風格皆不同,各式精心打造的區域美不勝收,有時間我一定還會再去的!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76號
連絡電話:049-2997848
官方部落格:楓樺台一 :: 痞客邦 PIXNET ::
臉書紛絲團:楓樺台一
官方網站:台一生態休閒農場:::TaiYi Ecological Leisure Fa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