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茄」的圖片搜尋結果

Glod silver nightshade.  キンギンアスビ.

顛茄(學名:Atropa belladonna)是一種茄科草本植物。

原產於西歐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後來移植到北非、西亞、北美等地,中國也有引進栽培。原產地為山地背陰潮濕地帶,在富含石灰質的土壤中群生。

初春發芽,全長40-50厘米,最高可達5米。根呈圓柱形,直徑515毫米,表面淺灰棕色,具縱皺紋;老根木質,細根易折斷,斷面平坦,皮部狹,灰白色,木部寬廣,棕黃色,形成層環紋明顯,髓部中空。莖扁圓柱形,直徑3-6毫米,表面黃綠色,有細縱皺紋及疏稀的細點狀皮孔,中空,幼莖有毛。葉多皺縮破碎,完整葉片卵狀橢圓形,黃綠至深綠色。花期可持續到夏季,開深紫色花朵,花萼5裂,花冠鐘形。之後可結1厘米左右大小的綠色球形果實,成熟後為黑色,具長梗,種子多數。全株有毒,特別是根部和根莖毒性最強。葉片表面會出油狀液體,接觸皮膚會引起過敏,嚴重導致潰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