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洲鳳仙花.jpg

 

非洲鳳仙花 

學名: Impatiens walleriana Hook. f.

科名 鳳仙花科 ( Balsaminaceae)鳳仙花屬(Impatiens)

日本名: インパチェンス

 

介紹

非洲鳳仙花原產於非洲、莫三鼻給一帶。屬於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鳳仙花開完後會結蒴果,到了完全成熟時,只要輕輕一碰,果袋裂開,

迸彈出比芝麻粒還小的種子,非洲鳳仙的果袋裂開後,果皮還會捲縮起來,果實為翠綠色,找顆粒比較大的捲縮果當耳環,掛在耳朵作裝飾煞

是好看。

 

用途

 

1.觀賞植物:為庭園、花壇、吊盆及陽台重要草花。

2.蜜源植物:世界的鳳仙花有幾百種,它們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花朵下的萼片,會延長成一根長長的花「距」,裡面存放著甜美的花蜜,用來招蜂引蝶,是色彩明豔的蜜                                             源植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一 楓樺台一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