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草  
  

名稱:孔雀草

學名:Tagetes patula L

科名:菊科

介紹:

17世紀的聖者,聖 法蘭西 斯尚達爾之花

自古以來, 基督教 裡就有將聖人與特定花朵連結在一起的習慣,這因循於教會在紀念聖人時,常以盛開的花朵點綴祭壇所致! 而在中世紀的天主教修道院內,更是有如園藝中心般的種植著各式各樣的花朵,久而久之,教會便將366天的聖人分別和不同的花朵合在一起,形成所謂的花歷。 當時大部分的修道院都位在南歐地區,而南歐屬地中海型氣候,極適合栽種花草。 孔雀草屬菊科植物,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在 墨西哥 。 它是被選來祭祀訂定聖母 瑪利亞 紀念日的聖法蘭西斯尚達爾。

孔雀草原本有一個俗稱叫“太陽花”。 後來才被向日葵“搶去”。 它的花朵有日出開花、日落緊閉的習性,而且以向旋光性方式生長。 因此它的花語是“晴朗的天氣”,引申為“爽朗、活潑”。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個性從不拖泥帶水,這可是一項難得的優點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