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紅梅    

名稱: 松紅梅                                                                     

學名: Leptospermum scoparium J. R. Forst. et G. Forst.

科名: 桃金孃科(Myrtaceae)松紅梅屬(Leptospermum)

日本名字: マヌカ

介紹:

「松紅梅」葉形如松針,花色紅,形如梅 ,故名植株型態猶如一支掃帚,英文名稱 Broom tea-tree,喻為「掃帚茶樹」的意思。原產

於澳大利亞的昆士蘭、維多利亞、達斯曼尼亞及新南威爾斯地區,台灣於1970年引進栽培松紅梅當作庭植觀賞 在園藝界中素有「魚柳梅」之稱,雖然名子中有個「梅」字 但是卻不產「梅」,果實也極小 ,當然也不能食用,松紅梅一開始的花色並不是紅色花,而是由初開的白色 二、三天後漸轉為淡粉紅色再轉至深豔的紅色。

 

用途:

1.園藝觀賞用:常綠灌木,花色豔麗,是優良的觀賞樹種;適合盆栽、庭園佈置、切花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