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花生  

名稱:蔓花生

學名:Arachis duranensis Krapov. & W.Gregory

科名:豆科(Leguminosea)

介紹:
為多年生宿根草本,喜愛全日照環境,根系發達能稍耐乾旱。除寒冬之外的季節均可開花,雖然單朵花壽命不長,但花苞繁多,能陸續開放而不間斷。葉色終年常綠,病蟲害少;生長迅速,覆蓋率高;匍匐生長的習性,使它成為優良地被植物。由於根系發達,故也可植於山坡地防止土石流失,是良好的水土保持植物。一般採扞插繁殖,可於春、夏及秋季進行,夏季需適當遮陰,以避免水份不足而生長不良。蔓花生小巧可愛,卻是改善農村環境的重要推手;因為具有良好的固氮作用,能增加土壤氮肥,且有助於水土保持,因此可部份取代雞糞、牛糞等有機肥料,避免滋生蚊蠅的困擾,改善農村環境及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