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日本東北大地震已事過一年了,進日來,電視上皆可看到一週年的相關紀錄節目,天災無情,人禍肆虐,回想當時電視中一則則令人驚恐、哀慟的報導,淚水禁不住滑落,但是募款的激情呼喊聲,捐款數字的持續攀身,出力的、出錢的,皆是寒冬中那暖人身心的曙光,而這也令人不禁回想起當時同樣震驚台灣的921大地震

這天,在園區中進行取材的途中,巧遇了騎著折疊腳踏車的一位男士,仔細一瞧,這才發現原來是董事長,也真是多虧了頂  招牌鴨舌呢!與董事長聊天過程中,意外由311東北大地震一週年的紀實節目,連結談到921震,董事長說要帶我去探訪當時一位具有〝相當切身〞經歷的老人家,前往路途上,心中不斷猜想,「何謂相當切身經歷?」說實在有點令人不安。突然,我們在一塊大石前停了下來,我心想那位人士在哪呢?伸頭來回探望、疑惑時,董事長說「不要再找了,脖子不酸嗎?就在你眼前!」

蛤  「蛤?!」心裡默默碎念,這不是在耍我嗎??但是抬頭一看董事長,他講述起這段故事,臉上的表情與眼神也變了,令我不禁趕緊豎耳傾聽。

「原來這塊大石埋藏在現在我們站的地底下,但是因為921大地震的劇烈搖晃,現在看到的花神廟這塊地裂了一道極大的裂縫,而深埋在地底下不知數千、數萬年的這塊大石也浮現了出來,當時為了進行整修,準備要移走「他」時,意外發現兩塊大石疊在一起就像一個元寶的形狀」,令董事長不禁認為這是一段非常巧妙、奇異的事。其實,當時園區損失相當慘重,由花神廟這塊地的深大裂縫可見一斑,倒的倒、壞的壞,光是整修這筆費用都不知如何是好,更別說是支付員工薪支了,於是董事長要大家離開沒關係,但是沒想到卻得到願意留下的回應,因為要走也不知要去哪,加上當時屬草創時期,這片土地是大家共同開闢、建立的,與人、事、物間的深厚情感,種種讓大家願意不問回饋,情願留下重建、打拚,這讓董事長相當感動,因為他從來沒想到過,而這也讓他領悟,比起土地、建物外,更重視人力這塊資源,因為園區的每一份子是一起打拚的夥伴,而非任意使喚的員工,一直到現在,當初自願留下奮鬥的幾個夥伴仍在園區內熱愛的崗位上用心、用力著。  夥伴  

聽完這段故事,我理解為何董事長會特別保留這塊石頭,因為「他」在大地震當時是在地底下承受著比地面乘上幾萬倍的晃震程度,所以不愧為『相當切身經歷者』,而「他」同時也見證了園區從殘破不堪又復甦回興興向榮、草綻放的美麗園地,更  重要的是與夥伴間珍貴的情誼!說實在話,每次進入園區,壓根也不會特別注意到這塊大石,充其量也可能只是一塊具有未知能量的風水石,殊不知其中擁有這麼一段銘心故事,從現在日照滿盈的花神廟更是看不出當時的那道裂  縫與傷痛,所以現在,漫步於園區時,莫名的感動與感恩便會湧上心頭,因為人情溫暖果然是最能治癒、激勵人心的力量,每一株、每一棵花草樹木皆是他人賣力揮灑汗水才換來的甜美果花神廟1 蝴蝶  

所以當大家下次有機會來到園區時,就在踏進入口不遠處,有一塊名為『元寶大石』的爺爺隨時等著你去聆聽他所述說的那段故事喔!

元寶大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震 石 元寶 真情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