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or bean.    トウゴマ.

大戟科植物,樺蛺蝶幼蟲的食草。蓖麻是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很光滑,上被蠟粉,通常呈綠色、青灰色或紫紅色;莖圓形中空,有分枝;葉互生較大,掌狀分裂;圓錐花序,單性花無花瓣,雌花著生在花序的上部,淡紅色花柱,雄花在花序的下部,淡黃色;蒴果有刺或無刺;橢圓形種子,種皮硬,有光澤並有黑、白、棕色斑紋。

蓖麻的種子可用來榨取蓖麻油,其中富含三酸甘油酯。除此之外,種子中還存有一種稱為蓖麻毒的毒素,可從生產蓖麻子油所遺留的廢物中萃取出來。蓖麻的整個植株都有一定的經濟價值。蓖麻莖皮含有麻纖維,是生產繩索、紙張和板材的原料。因蓖麻稈中含有蓖麻鹼和毒蛋白,不會藏有蟲卵和害蟲。蓖麻葉可飼養蓖麻蠶,蓖麻蠶絲是優良的輕紡材料。蓖麻油粕經脫毒處理後,是優質的蛋白質飼料,也可以用作肥料及活性炭的生產原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