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虎斑秋海棠

學名:Begonia "Tiger Kitten"

科名:秋海棠科(Begoniaceae)秋海棠屬(Begonia)

日本名:タイガーベゴニア

介紹:

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又稱細蜘蛛秋海棠、星星秋海棠、虎眼秋海棠,原產於墨西哥,植株細小,肉質根狀莖粗壯肥大,匍匐生長,有短節,葉與花從根狀莖上長出,在靠近土面處成一簇,葉卵圓形,葉端尾尖,葉基歪心形,葉緣波狀或不規則細齒,具白毛,葉面不對稱,暗紅褐色,有不規則綠色斑塊,輻射狀葉脈,葉柄長,綠色,有紅褐色斑點,雌雄同株,聚繖花序排列,花莖細長,挺立,莖上有白紅交織斑紋,花瓣二瓣,粉白色,花蕊細小,鮮黃色,柱頭三裂,子房下位,蒴果,三稜翼狀。

用途:

1.觀賞用:秋海棠是相當受歡迎的觀葉植物,其葉片斑斕,株形緊湊,是優良的觀葉植物,宜用小盆栽種,點綴窗臺、畿案、書桌等處。喜溫暖、高濕和半蔭的環境不耐寒,忌陽光暴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