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_new48.gif  咦~蝦密係"鳥不踏",好奇怪的名子對吧 
今天小編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讓小鳥兒們又愛又怕的一種蕨類植物。

鳥不踏出場~~圖片1.png      

 

他們的葉片具有類似檸檬草香味,誘惑了小鳥們和蝴蝶幼蟲來啃食
但是啊!他的枝葉背面卻長滿尖尖的硬刺,使得鳥兒都不敢停在上面歇息,這就是我們俗稱的刺蔥!!又叫做「鳥不踏樹」。
令人又愛又恨,很調皮的一種植物!402449_360147973998002_316296098383190_1520663_939101054_n.jpg    !


⋯⋯ 不過,刺蔥可不僅是這樣呢,他還跨足食材、中藥界等等,另外他的吸引力還曾經進入詩詞當中呢>"<
唐朝大詩人─王維的詩詞來告訴大家吧^^
王維的「九月九日億山東兄弟」詩句中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豋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所提到的「茱萸」就是食茱萸─刺蔥。

刺蔥的莖、葉煎服治頭痛,感冒及瘧疾,根咀嚼于齲齒內治齒痛,而葉片中的香精油溶於酒中 ,則有驅風寒及去腰骨酸痛之效。
是一個非常自然的藥草喔!

另外,聰明又愛吃的人類當然不放過它!!
有的人利用它強烈香氣當做調味,無論是生食、湯食、炸食、釀酒、甚至做成香噴噴的蛋糕....樣樣可都敵擋不了呢!!

 

arrow
arrow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