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親亭~母親與水 Monther’s Pavilion

  

 思親亭    

 

 

思親亭,是楓樺台一渡假村(台一生態休閒農場)董事長張國禎緬懷母親張母王因夫人與感念天下所有母親無私的奉獻,於2001年動工興建,歷經約一年時間完工

 

1930年,張母王因夫人出生在南投縣魚池鄉,7歲那年,因家境貧寒,父母忍痛將她過繼給台北葉家,一直到13歲那年為了躲避空襲,葉先生舉家暫時遷回魚池,夫人卻從此再也不肯回台北,而回到王家跟著父母吃苦、從事農耕工作。

 

21歲時,和同村的張寶才先生結為連理,為了維持家計、讓兒女接受教育,舉凡種田、耕地、打零工等工作她都一手包辦,平常更是省吃儉用,將存下來的錢購買小豬,請人代養,以改善經濟環境,為協助和鼓勵兒子在農業方面的發展,民國87年,因積勞成疾,不幸過世,享年69。

佇立於眉溪河畔,看著潺潺流水自中央山脈靜靜地流入埔里盆地,灌溉、滋潤著大地,不禁懷想起慈母的容顏與教誨,以及宛如水般,付出總是不求回報的情操。因為深刻體會「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感傷,特建「思親亭」願天下所有子女都能即時行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