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無處去,每次只能在房間裡等著腐爛。一天的好天氣就這樣白白的浪費掉了,想想也會有突然想要去玩的時候吧?



比如說有一次過年突然想去嘉義,就去嘉義了。= =
如果沒有idea要去哪裡,最近倒是有個點好推薦給你,這是一個可以補充芬多精的好地方,如果覺得身體最近不太舒服或是運氣太背、運氣過好(?),這裡貌似是個好選擇也說不定(吧),畢竟需要芬多精的時候,市面上買不到芬多精口味的牛奶。


在入口的對面,馬上就看到了台一牧場的吉祥物--孔雀。呃,這時被考驗了一下智慧,這隻孔雀到底是公的還是母的呢?(不是草做的嗎)據說是公的,因為公孔雀需要吸引異性故身上的羽毛才會顯的比較華麗,自然界很多動物亦是如此‧也就是說,下次到台一可以賣弄一下知識的意思‧

‧進入台一

休閒農場這麼大,為了配合一下知性順便裝附庸風雅,可以安排生態解說員,順便長長知識也是不錯的辦法。立馬一進去,就看到了一棟(個?)漂亮的建築--花神廟。

呃,中間那位就是花神囉囉囉!~咦奇怪?為什麼花神沒有臉呢?才不告不你!
......對不起。=_=
園方希望遊客帶著不同的心情,而花神也會反映出心境,表現於臉上,所以才是沒有臉的喔‧再者花神廟的週邊,有著十二星座的圖案,遊客可以自己選擇屬於自己的星座並且許願,但是別投錢下去!=_=
放片花瓣即可,當然要投錢也不反對(吧)。(所以其實鼓勵投錢的吧?)

猜猜看這是什麼星座的吧?用肉眼就可以觀察出來,果然淺顯易懂。不過我很好奇世界上有幾個人類知道我在畫什麼咧。(掩面)

‧花草生態

台一最吸引人的地方當然是他的生態了,裡頭有著滿滿的各式各樣的花卉植物,如果花博還沒看過隱的話,當然也可以來這裡補完,這裡簡直是愛好植物者的天堂吧我想。不過當天去參觀的時候還有看到老鷹,就像口哨的聲音,名字是大冠鷲。據說原住民的傳說裡,百步蛇死掉會變成老鷹。BTW,還有看到白頭翁。(一行帶過)
順帶一題的是裡頭的青蛙數量與種類也很充足,台一在動物的生態方面也頗豐富的,就像是
一個小小的生態系一般。
這裡還有熱帶館、蝴蝶館,等各種不一樣的主題館,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喔!
逛著逛著,發現了有個充滿花的轎子哎!很特別呢,雖說也很重。= =

‧吃吃喝喝


到這裡之前也沒想過花居然能吃呢,果然長知識了哎。在圓方的導覽之下默默的吃了很多,其中上面那種花據說有著戀愛的滋味噢!但我覺得像有料大X堡的美式酸菜就是了.......。另外還有吃起來像芥末的花,以及搓一磋會有蕃石榴味道的葉子等等‧為什麼我活這麼久都不知道呢......‧
這裡還有蜂蜜!也就是有養蜂的意思吧!現採的蜂蜜喝起來......很蜂蜜!對!如果是蜂蜜控什麼的還真非常適合你,有熬夜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這樣,或者是考慮花粉相關之類的‧

而且這裡也有大型宴會用的餐廳,如果有需要舉行婚禮等這裡也是個好選擇‧因為場地大,風景優美,完全是為了婚禮而打造的這麼說也不為過吧? (好大的手‧)

 ‧睡

雖然沒進去過,不過住在這種自然的環境應該是很不錯的‧偶而逃避一下現實躲進山林裡也不為一個好選擇‧ 

‧後記:

可以放鬆又會忍不住消費的地方,可以看動物也能看植物的地方,可以買蜂蜜的地方,可以增長知識的地方,有趣、放鬆、清新,台一就是如此‧

‧More Infofmation:

更多照片在我的Picasa相簿
台一休閒農場:
545台灣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76號
(埔里鎮 台14線不斷往合歡山方向,在左手邊‧)(有麥當那條路直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