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葛」的圖片搜尋結果

Epipremnum aureum. ポトス.

天南星科麒麟葉屬。多年生木質藤本植物。

喜好疏鬆、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土壤。黃金葛為蔓生植物,莖節易長氣根。葉呈心形或橢圓形,革質平滑富光澤。越往上生長的莖、葉越大,向下懸垂的莖葉變小為其生長特性,此現象稱之為趨觸形態發生。它的莖節上長有氣生根,能攀援它物向上生長,莖長可達葉近心臟形,全緣,暗綠色,富有光澤。

 

葉片上有不規則黃色或白色斑紋,光線越強,黃斑越明豔。只要有可供生長的支撐物,蔓莖可攀爬二十公尺以上。有趣的是,黃金葛越往上攀爬,葉片會變得越大;若是種成吊盆,葉片向下垂懸,則會越長越小。


屬半日照植物。耐陰性強,即便是陰暗的角落也可以存活。不過,相較於有接受陽光照射、放置於光線良好下的黃金葛來說,生長趨勢和翠綠度還是會有差異。因此放置於室內的黃金葛,最好能每隔一個月,輪流放置在明亮位置和光線不足的角落。若光線充足,則不要經常移動,以免影響植株的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