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的圖片搜尋結果 

Christmas bush.    シヨウジヨウソウ.

一品紅(學名:Euphorbia pulcherrima),又名為聖誕花(臺灣稱為聖誕紅),大戟科大戟屬植物,在聖誕節用來擺設的著名紅色花卉。大紅大綠的葉片相間,外觀色彩充滿聖誕節的應景氣氛,因而稱為聖誕紅。

那些被人認為是花朵的紅色部份其實是葉,而真正的花是在葉束中間的部份。被栽培的品系的葉通常會被製成橙色、淺綠色、奶油色及大理石花紋,要達到這效果,在十月至聖誕節時,它們不可以在晚上被燈光照射。即使是少量燈光照亦會阻止其開「花」。

一品紅通常高六十公分至三米,其深綠色的葉長約七至十六公分。其最頂層的葉是火紅色、紅色或白色的,因此經常被誤會為花朵。

一品紅原來生長於南墨西哥及中美洲,其英語俗名「波因塞特」源於第一任美國駐墨西哥大使約珥·羅伯茨·波因塞特( Joel Roberts Poinsett)在1828年將其引進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