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竹桃」的圖片搜尋結果

Sweet-scented oleander.  キョウチクトウ.

夾竹桃(學名:Nerium oleander),又名洋夾竹桃或歐洲夾竹桃,屬龍膽目夾竹桃科夾竹桃屬,為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因為莖部像竹,花朵像桃,因而為名。它是夾竹桃屬中唯一的品種。北非古城沃呂比利斯就是以洋夾竹桃的舊拉丁文名而取名的。由於其花朵鮮艷及芬香,廣泛被種植為觀賞植物。夾竹桃是最毒的植物之一,包含了多種毒素,有些甚至是致命的。

 夾竹桃出產自摩洛哥及葡萄牙以東至地中海地區及亞洲南部至中國的雲南。它們一般會生長在乾涸的河床。它們可以生長至2-6米高,在直立的枝上向外展開。特徵為葉輪生,蓇葖果呈圓柱狀,種子很多,披褐色長毛。葉子成對或三塊一組,厚身及革質,呈深綠色,窄而呈尖槍狀,長5-21厘米,闊2.5-5厘米,邊緣平滑。花朵成束的在枝端長出,成聚繖花序,花期為49月,有白色、粉紅色或黃色,直徑2.5-5厘米,有一個五瓣的花冠。它們一般,但不是經常,會散發出甜香味。果實長而窄,有5-23厘米長,成熟時會爆開放出大量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