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薰衣草.jpg

名稱:西班牙薰衣草

學名: Lavendula stoechas

科名:  唇形科(Lamiaceae)薰衣草屬(Lavandula)

日本名:ラベンダー

介紹:

西班牙薰衣草屬於芳香油植物:錵中含芳香油,油是調製化妝品、皂用香精的重要原料,尤為棕欖型香皂及花露水香精的主要原料;鮮花含油率 0.8%,乾花含油率 1.5%左右,精油主要成分為乙酸芳樟醇、丁酸芳樟醇及香荳素。 

 

用途:

1.園藝觀賞用途:花雅緻可愛;適合栽培作花壇或盆栽觀賞用 

2.芳香油植物:錵中含芳香油,油是調製化妝品、皂用香精的重要原料,尤為棕欖型香皂及花露水香精的主要原料;鮮花含油率 0.8%,乾花含油率 1.5%左右,精油主要成分為乙酸芳樟醇、丁酸芳樟醇及香荳素。

3.藥用:性味:花、汁液:辛、苦、溫。

                            效用:花、汁液:促上皮細胞更新,治痤瘡;花茶可治焦慮,頭疼,腸胃氣脹,嘔心,頭暈,口臭;精油有殺蟲鎮靜及止痛作                                                 用,治昆蟲咬殤,燒傷,喉嚨痛,頭痛,失眠,憂鬱症,高血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一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