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羅蘭.gif

名稱:  紫羅蘭

學名:  Matthiola incana (L.) Br.

科名:  十字花科(Cruciferae)紫羅蘭屬(Matthiola)

日本名: ストック

介紹:

紫羅蘭別稱: 草桂花、紫羅欄、草紫羅蘭。原產在地中海沿岸,日據時期引入台灣之後成為重要的觀賞花卉。花季為四季10月至翌年3月最盛,為常綠草本植物,花色有紅、紫、白、黃等色,密集的花具有香氣。花朵為單瓣白天閉合,夜間完全開放,葉片有缺刻。

用途:

1.觀賞用:紫羅蘭花朵茂盛,花色鮮豔,香氣濃郁,花期長,花序也長,為眾多愛花者所喜愛,適宜於盆栽觀賞,適宜於佈置花壇、臺階、花徑,整株花朵可作為花束用。

2.保健用途:性味:全草:甘、淡、平。效用:帶根全草:涼血止血,清熱解毒,明目,降壓,解毒。治痢疾,水腫,高血壓,乳糜尿,目赤,各種出血;種子:袪風,明                                                     目。治目赤,目痛;花序:治痢疾,崩漏。

3.除蚊用:種子受潮後分泌出粘稠的分泌物,可以粘住蟲子,因此在中可以消滅子的孑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一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