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如果有閱讀上一篇「大石爺爺的珍藏回憶」,可別以為我與董事長的巧遇談話就只有這些,我們張董可是非常健談的呢!所以下次大家如果來到台一園區,有機會遇到張董,與他聊聊天時,做好心理準備!你們可以從天南聊到地北,繞個十來圈也不嫌多唷!(呵呵~雖然有點誇張了,但是張董的確親切、而且附有滿腔熱血地唷)

事實上,台一在921大地震當時,虧損了五千萬,幸虧員工們行動上的義氣相挺外,還自掏腰包捐款,幫忙重建園區,才能恢復綠地生機盎然綠意滿園的美麗景象。 

然而,張董的期願就是可以將台一打造成一個全台綠化最徹底的美麗莊園,因此於921當時,因災情嚴重,所以大量學生只能在組合屋中上課,但正值夏暑之際,埔里的太陽又甚為熱情,孩子們都已經悶熱到無心上課,有的甚至都不適到流鼻血了,因此,張董毅然決然決定認養埔里國小、國中的組合屋屋頂綠化,經過綠化,植披的改造後,果不其然,室溫從攝氏37c降至29c,而溫度環境改善後,學生們上課情況也好轉了許多,由此可見,大家真的要好好愛護我們的大自然,地球不能沒有「他」,縱使科技再發達也無法取代,我們無能也無權去破壞呀!太陽   綠化建築  ←屋頂綠化

台一認養屋頂綠化3年外也認養了埔里國小2850個學生,因為取之社會也要能回饋地方、社會一念,一直是張董惦記在心的,他也希望來到台一的每一位客人,拿起相機,快門隨手一按,無須對焦即能照出美麗、動人的照片(白話一點說,就是用陽春手機的照相功能也能照得美美滴!多好呀~呵!),因此台一會持續努力綠化此一工程,也期待可將觸角延伸至台灣每個角落,讓台灣得以重回當初曾獲葡萄牙人驚嘆的FORMASA之美譽。

  美照   

arrow
arrow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