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魚草  

名稱:金魚草

 

學名:Antirrhinum majus

科名:車前科 Plantaginaceae

日本名:キンギョソウ

 

 

 

介紹

金魚草學名Antirrhinum majus)又名龍口花、龍頭花、洋彩雀,為車前科金魚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屬玄參科,是一種模式生物。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分布區域從摩洛哥葡萄牙向北至法國南部,東至土耳其敘利亞[2][3]金魚草因花狀似金魚而得名,其拉丁學名「Antirrhinum」意指「狀如鼻子」,而「majus」則意為「五月開花」。

用途

1.觀賞用:金魚草花色繁多、豔麗,花期持久,是優良的觀賞花卉,適合作盆栽、大片花圃花壇造景用。

2.切花用花材:金魚草的花型奇特,花色濃艷豐富,是受歡迎的切花用花材。

3.藥用:效用:全草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涼血止血之效。治熱病斑疹,衄血,吐血,血崩。外用治瘡瘍腫毒,跌打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