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葛  

名稱:九重葛

 

學名:Bougainvillea

科名:紫茉莉科 Nyctaginaceae

日本名:ブーゲンビリア

 

介紹:

 八世紀中,有一位植物學者,跟著法國航海家遠度重洋,去蒐集各種奇花異卉。一天,他們航行到了南美洲,上岸後,發現一種植物,蔓生的枝條茂密的爬滿了房子的牆面和屋頂,紫紅色的花比南美洲的太陽更耀眼,盛開的花朵幾乎遮住了所有的綠葉.這樣的景象叫他們又驚又嘆:『多麼熱情而充滿生命力的植物呀』!這種稙物就是九重葛.因此九重葛的花語就是『熱情』。

   如果您想送一盆九重葛給您的戀人的話,最好還是請您三思而後行。為什麼呢﹖原來在原產地的土著們認為九重葛是代表「三角戀愛」的花,原因是九重葛又名「三角花」,其每一大朵花乃由三片苞片組成,中間又開三朵花,所以很難雙雙對對。

 

花語:熱情

花苞相當的薄如紙片一般,所以也有「紙花」(Paper Flower)之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