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葡萄名稱:樹葡萄

學名:Myrciaria cauliflora

科名:桃金孃科

介紹:
樹葡萄 又名「嘉寶果」,屬桃金孃科,與蕃石榴同種,原產地是南美的巴西,民國五十一年引進台灣,但種植十分不容易,種子要埋入地下十五年後才會萌芽,再經十五年後才能結果收成 (實生苗木一般在種植後6-10年開始結果),故台灣種植的人並不多。樹葡萄對病蟲害的抵抗力很強,種植上幾乎不需要農藥,一年可收獲四次,但以每年3-4月及8-10月春秋二季所結的果實最甜美。結果前先開白色的小花,花謝後結成綠色的生果,之後再逐漸轉為黑色的熟果,果實轉黑之後就可以採摘且可生吃,平均甜度為十三至十八度,帶點酸味。果肉含水分、維他命C、鈣、磷、鐵、纖維、碳水化合物、維他命B1、菸鹼酸、脂肪、蛋白質…等15種以上的營養成份,可健身補氣,對眼睛的維護尤其具有功效。

樹葡萄開著白色的小花,一棵樹上可同時開花、結果、熟果,你說是不是很令人驚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