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薰衣草    

名稱:西班牙薰衣草(紫色迷你兔耳朵)

學名:Lavandula stoechas

科別:脣形花科 薰衣草類

介紹:

在古希臘時代,薰衣草被稱為納德斯(Nardus),有時也簡稱為納德(Nard),這個名稱來自於敘利亞一個叫做納達(Naarda)的城市。

在古羅馬時代,薰衣草的花一磅可以賣到一百迪納里(denarii),這個價錢約等於當時一個農場工人的一個月的工資,或是理髮師幫五十個人理髮所得的報酬。羅馬人會將薰衣草和各種香草一起放到洗澡水內,他們將這種沐浴的方法引進到不列顛。

在黑死病肆虐的時代,法國格拉斯製作手套的工人,因為常以薰衣草油浸泡皮革,許多工人因此逃過鼠疫的侵襲。這個故事也許有些真實性,因為鼠疫病菌是經由跳蚤傳播的,而薰衣草可以驅除跳蚤。

語源由來是從拉丁文中LAVO(洗)而來。羅馬時代,有錢人將薰衣草用來作為入浴時的香水,故取名為「洗」。薰衣草自古以來為人們用以作為香料的植物,全株帶有芳香,並含有薰衣草油。在1568年被引進英國,因為十分受到人民的喜愛,所以有了「英國薰衣草」之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樺台一渡假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